尿管拔了尿不出來怎麼辦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小便的時候必須插尿管才能尿出來,尿管拔了尿不出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長期的使用導尿管導致不能自主排尿,必須進行相應的排尿治療,導尿管插了20天拔掉以後尿不出來,說明患者對導尿管產生了依賴性,自主排尿功能受阻。排尿是受中樞神經系統控制的複雜反射活動,這時的排尿困難多數原因是心理因素造成的。20天依靠導尿管排尿養成了習慣。所以導致拔掉導尿管尿不出來的現象。可以透過一些感覺刺激來誘導排尿,比如聽流水聲等建立自主排尿的意識。

2019-03-14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管拔了就尿不出來,可能是長期使用導尿管導致的,必須進行相應的排尿鍛鍊,主要的是因為你長期放置導尿管之後尿道括約肌排尿刺激減少所致,首先你得拔掉導尿管,憋尿後,刺激括約肌收縮,多刺激幾次讓大腦重新控制排尿反射,然後就可以到醫院點速尿,也是加速小便排洩的,就是為了刺激排尿。醫生說的也有點道理,拔掉導尿管多運動運動,也是有幫助的。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