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鬥雞眼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時候看人鬥雞眼,眼睛向內斜視。請問嬰兒鬥雞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孩子鬥雞眼要分清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還是眼部斜視問題。如果是斜視問題解決辦法如下:1、矯正。在寶寶出現了鬥雞眼的問題上,要先找到矯正的方法。這和眼部的調節是有關係的。當寶寶在兩歲的時候,視覺上的發育還在不斷的完善,這個時候接受眼部的手術,矯正內部斜視的問題,也是很及時的。當寶寶的歲數超過兩歲之後,孩子可能是由於遠視出現的鬥雞眼問題,那麼就需要透過佩戴眼鏡,調節寶寶的眼部健康。2、手術治療。當寶寶已經接受了戴眼鏡調整治療之後,是可以選擇用手術治療。

2019-03-20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嬰兒鬥雞眼可以透過刻意訓練來改善。以下兩種方法可以嘗試下:1、促進嬰兒的眼珠轉動,從嬰兒的視力發育特點來看,孩子出生2個月後視力增強,已能夠注視周圍的人和物,這個時候嬰兒如果睡在搖籃裡,不能在距離搖籃1.5米以內的空間擺設玩具、物件等任何東西。2、增加眼球轉動的頻率,將嬰兒放在搖籃內的時間不能太長,大人應過一段時間就將嬰兒抱起,轉一轉,讓孩子能夠看到周圍的事物,以增加嬰兒眼球的轉動頻率。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