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內部疼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在排便的時候總是感覺肛門內部疼痛,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和肛裂的症狀很像,但是需要做具體的肛門檢查才能確診的。這種情況考慮痔瘡肛裂可以引起便血肛門疼痛,可以肛腸科檢查明確,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建議去當地三甲醫院或三甲以上的醫院檢查治療,建議忌辛辣刺激飲食,食用膳食纖維蔬菜水果粗糧避免便秘,可以肛腸科檢查,應用槐角丸,太寧膏等藥物。

2019-03-2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如果排便的時候才疼痛,就很有可能是有肛裂的情況發生。肛裂一般是肛管面板層裂傷後形成的小潰瘍,症狀一般以肛門週期性疼痛,即排便時陣發性刀割樣疼痛建議去當地三甲醫院或三甲以上的醫院檢查治療,便後數分鐘緩解,隨後又持續劇烈疼痛可達數小時,伴有習慣性便秘,便時出血為主,目前治療方法一般都是手術來進行治療的。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