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腦炎傳染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剛出生就查出來患有乙型腦炎,這個病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會傳染的,乙型腦炎是流行性乙型腦炎的簡稱,又稱日本腦炎,是由乙腦病毒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傳染病。是嚴重危害兒童的一種常見的傳染病,致死率很高。乙腦屬於血液傳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透過媒介昆蟲叮咬處於病毒血症的動物,乙腦病毒在昆蟲體內增殖,再叮咬人,透過口器把病毒傳到人體而引起感染髮病。

2019-04-1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乙型腦炎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是我國夏秋季節常見的,由蟲媒病毒引起的急性中樞神經系統傳染病。早期在日本發現,國際上亦稱為日本腦炎,它透過蚊蟲傳播,多發生於兒童,臨床上以高熱、意識障礙、抽痙、腦膜刺激徵為特徵。常造成患者死亡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許多動物如家禽、家畜及野鳥均可攜帶乙腦病毒,當蚊蟲叮咬這些動物後,蚊蟲的血中也攜帶有乙型腦炎病毒。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