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核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檢報告上說抗核抗體陽性,抗核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抗核抗體呈陽性所涉及到的免疫系統疾病有很多,常見的主要有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綜合徵、原發性肝汁肝硬化、硬皮病以及狼瘡性肝炎等,建議及時到正規三甲醫院就診,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一步查明原因,採取針對性治療措施。患者平時要生活作息規律,飲食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4-05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針對不同的核抗原,我們的身體會產生不同的抗核抗體。在體內的抗體中,主要有5類,分別稱為IgG, IgM, IgA, IgD和IgE。 ANA主要是IgG,也有IgM、IgA和IgD,但是這些抗體並不會針對某一個器官和或某一個特定的種屬的動物。到目前為止,已有二十餘種抗核內不同成分的抗核抗體被相繼發現。需要針對性的做進一步篩查才能確認病情。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