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浮腫的原因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昨天洗腳的時候發現我下肢浮腫的厲害,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造成下肢浮腫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病理性的浮腫多見於心、肝疾病,也可見於腎臟疾病或營養不良者。由心臟病引起的慢性右心衰竭導致的浮腫,從雙下肢腳踝開始,之後逐漸發展到全身,多見於冠心病和高血壓性心臟病。患有肝硬化時,也是先有雙下肢浮腫,然後出現腹水,最後發展到全身浮腫。還有不少患有前列腺肥大和膀胱腫瘤的患者也可出現下肢浮腫。

2019-04-0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下肢浮腫常常是疾病所致,最常見的就是心臟病、肝病、腎病 、內分泌等疾病的訊號,但有些浮腫並非是疾病的表現,而是一種生理反應。特發性浮腫有些20至40歲的女性早晨起床後眼瞼及顏面常出現輕度浮腫,下肢有凹陷性水腫或緊繃感。隨著活動,逐漸減輕消退。多數學者認為與神經精神因素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有關。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