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會傳染給寶寶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咽喉炎犯了,害怕傳染給寶寶,想問下嚥喉炎會傳染給寶寶嗎?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咽炎是否會傳染給寶寶要依據情況來判斷,一般來說只有急性咽炎才會傳染。因為急性咽炎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可以透過呼吸道傳播,如果大人有了咽炎,儘量和孩子避免接觸,如果寶媽得了急性咽炎,給孩子哺乳時,儘量戴上口罩,避免透過呼吸道傳染寶寶,如果是慢性咽炎,一般就不要緊。

2019-04-08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咽炎根據病症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兩種,具體傳染情況不一樣。急性咽炎開始是病毒感染,然後可以繼發細菌感染,或者開始就是細菌和病毒的混合感染。咽炎有一定的傳染性,主要透過飛沫傳染,說話或者是吃飯時,所以,如果很小的小孩與母親密切接觸,孩子可以患上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傳染給孩子,造成上呼吸道的感染。慢性咽炎,慢性咽炎實際上有急性的症狀,沒有體現咽喉的疼痛,只有咽喉部的不適感,可能是黏膜的慢性的病損狀態。病毒和細菌在其中的作用非常輕微或者是沒有什麼作用,所以慢性咽炎不會傳染給寶寶。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