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如何治療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剛被檢查出患有子宮肌瘤,請問對於這種疾病該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在治療的方法選擇上最好是根據患者表現、年齡和內分泌的情況來進行確定。患者如果沒有比較明顯的症狀,並且也不存在惡變現象的話可以先進行觀察。子宮肌瘤的手術治療包括肌瘤切除術及子宮切除術,可經腹部亦可經陰道進行,也可行內鏡手術。術式及手術途徑的選擇取決於患者年齡、肌瘤大小及生長部位、醫療技術條件等因素。

2019-04-1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檢查的結果顯示子宮肌瘤的大小是在5釐米以下的話,一般建議選擇藥物的方式進行控制肌瘤生長。而對於子宮肌瘤患者沒有明顯症狀的話,是不需要進行治療的。單個的肌瘤可以透過手術摘除即可,如果子宮肌瘤是多發性的,且患者無生育要求,建議行切除子宮術,以預防肌瘤再長。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