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是孕婦,但是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呼吸困難,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呼吸困難,可能是因為早孕反應所致。這個時候,孕媽媽常常感到倦怠、心悸,這時候的呼吸困難是心因性呼吸困難。激素水平升高也會使呼吸加。懷孕中期,孕媽媽已經開始適應懷孕過程,身體的荷爾蒙迴圈系統也已經有所改變。胎兒迅速生長,這個時候孕媽媽有可能因為貧血而導致呼吸困難。血容量的增加,孕媽貧血加重了心臟負擔,因此導致孕媽媽的呼吸變得更加急促。

2019-04-2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晚期孕婦呼吸困難的現象較常發生。懷孕晚期,子宮不斷增大,增大的子宮把橫膈膜向上頂起,導致胸腔變小,對隔膜的壓力增大,由此影響了心肺的活動;胎兒不斷長大,體內需氧量增加,因此促使孕婦不得不加快呼吸,這時孕媽會採用短而淺的呼吸,以增加呼吸到肺臟的氧氣量,因此會感覺呼吸困難。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