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抽筋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昨天睡著之後,突然就全身抽筋了,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引起全身抽筋的因素有很多,初步考慮可能是疲勞引起的。除此,還有代謝類抽搐,主要是出現了低血鈣。此外,還有神經性抽搐,包括周圍神經和中樞神經引起的抽搐,中樞神經引起的抽搐也就是癲癇(羊羔風)。感染性的抽搐是因為肌肉或神經出現炎症引起。一些遺傳性的疾病(如遺傳性痙攣癱瘓、手足抽搐),也以抽筋來表現。你不要盲目使用這種東西減肥,副作用肯定還是有點,減肥除了運動加飲食控制的話,沒有辦法,你每天慢跑結合仰臥起坐。

2019-05-1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抽搐是身體肌肉出現不自主的收縮運動。抽搐最常見於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造成癲癇,而導致肌肉不規則的持續性抽動,起病急驟,出現四肢僵直抽動、口吐白沫、嘴唇發青、意識障礙等情況。另外,還有高熱驚厥,患者高燒不退、體溫急劇升高會引起腦細胞突然不正常的放電,尤其是嬰幼兒更易發生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