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是檢查什麼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寶寶三個多月了,醫院叫我去做個彩超檢查,能檢查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彩超超聲可以診斷胎兒和母體的疾病。在婦產科急腹症的診斷率明顯高於黑白超,如異位妊娠,不完全流產和附著炎性腫塊,宮內血栓、卵巢腫瘤扭轉等。診斷心臟瓣膜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肌病、心臟腫瘤、頸部主要血管病變,胸腹部主要血管病變,四肢巨大血管閉塞和血栓形成,心血管疾病如動脈瘤,而冠心病心律失常和肺心病也具有極高的診斷價值;

2019-05-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彩超可以查很多的,比如像膀胱,雙腎,尿道管,子宮及子宮附件,膽,脾等等,看你想看哪些,然後由醫生開單給你做相關的彩超檢測哦,一般體檢都有這些專案的,B超,彩超,能查出肝膽胰脾腎膀胱,腫塊,血管等處疾病,女性還包括子宮及附件的病變具有輔助診斷作用,彩超清晰度高。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採取適宜的檢查方法。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