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肝炎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感覺自己總有些燒,全身沒有力氣又不想吃飯,去醫院檢查了一下,說是急性肝炎,我想問一下急性肝炎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急性肝炎的主要症狀是:低燒、全身乏力、食慾不振,伴有噁心、嘔吐、油膩感、肝臟不適、尿黃等症狀,休息後症狀不改善。急性肝炎包括急性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和傳染性病毒性肝炎。患病期間,應注意休息,調整飲食結構,藥食結合,增進食慾。飲食應該新鮮,易於消化,並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B和c

2019-05-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不同病因肝炎的臨床表現不同,常見症狀包括:厭食、腹脹、厭惡油膩食物、噁心、嘔吐、疲勞。有些患者鞏膜或面板髮黃,發熱,肝區隱隱作痛,有些患者肝臟又大又嫩,有蜘蛛痣和肝掌,重型肝炎出現腹水、少尿、出血傾向、意識障礙和昏迷。肝炎對病人危害很大。應儘早發現和治療患者,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平時飲食中應清淡飲食,多吃新鮮果蔬、牛奶、雞蛋、豆製品、魚、玉米等清淡食物。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