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七個月寶寶晚上睡覺老哭鬧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兩歲7個月了,最近我發現孩子晚上睡覺老是愛哭鬧,怎麼都睡不著,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按照這種情況孩子可以和自己的父母交流的,所以可以主動的詢問孩子的原因。出現晚上睡眠狀態下哭鬧症狀。臨床可能用藥治療驚嚇導致。孩子的情況也不排除身體區域性疼痛引起,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睡眠障礙綜合徵引起。孩子的情況,這裡只是初步考慮,建議小兒內科腦電圖檢查,結合臨床檢查,明確病因,再做治療。

2019-05-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晚上睡覺哭鬧,有可能是他不太舒服,那麼作為父母一定要先清楚原因才能對症的解決。現在孩子已經有兩歲了,可以透過語言交流,這樣也能清楚知道孩子想要什麼。但特別注意的是要預防孩子感冒生病,最好時給孩子測個體溫。在夜間孩子口渴也有可能會睡不好覺,所以要喝點水。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