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靜脈瘻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的肺有些問題,總是感覺很難受,得了肺動靜脈瘻,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肺動靜脈瘻是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癒的。一般是要對患者在術前要用抗生素治療,減少咳嗽和痰量,訓練患者作有效的排痰咳嗽,術後要鼓勵和協助患者有效咳痰,以冀將併發症減少到最低限度。至於術後的恢復,要根據實際個人體質、免疫能力、恢復情況等方面綜合來看,有些人預後比較快也比較好,有些人預後比較慢甚至比較差。

2019-05-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能否治癒要看具體的病情,以及要採用哪種治療方式,是藥物治療,還是手術治療。肺動靜脈瘻屬於先天性疾病,指肺動脈與肺靜脈之間相通,胸部聽診可聞及雜音,此時肺動脈血不經過肺泡直接進入肺靜脈,病情較重者常伴嘴唇紫紺。肺動靜脈瘻內易形成血栓,若血栓直接進入體迴圈,易形成不同位置梗塞,最常見腦梗塞。綜合所述,一旦懷疑肺動靜脈瘻,應儘早幹預,可採取無創或微創介入治療,較大肺動靜脈瘻需開刀手術進行切除。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