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蛋白低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由於身體懷孕,去醫院檢查之後發現蛋白低,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蛋白低,原因有以下方面,一是懷孕時期胎兒吸收營養,而你的攝取又不足;二是妊娠期間,孕婦內分泌水平改變,水鈉瀦留導致血液稀釋引起的蛋白質相對不足。 不管哪一種,懷孕期間多吃點高蛋白的有營養的食物補補身體是有好處的。如果蛋白質水平過低的話就會對胎兒的發育有影響,從現在的結果看還不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2019-06-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蛋白低的具體原因是由於懷了孩子,大部分營養都讓孩子吸收了,營養缺乏是造成孕婦血紅蛋白偏低的主要原因,孕中後期食物中若缺乏足夠的鐵、蛋白質、維生素B12、葉酸等物質,可造成營養不良而引起缺鐵性或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尤其是鐵的攝入不足,引起缺鐵性貧血的孕婦最常見。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