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與懷孕有沒有聯絡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是甲亢患者,目前還沒有治癒,但很想懷孕生孩子,那甲亢和懷孕會與聯絡嗎?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亢其實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對懷孕有一定的影響。如果男方是甲亢,女方不是甲亢,對懷孕是沒有影響的,但是他們的後代有20%~40%的機率患甲亢,是有遺傳因素的。只要女方有甲亢,就影響懷孕,對母體和胎兒都有很大的影響,會使母體受孕機會減少,也會造成流產,所以說甲亢影響懷孕是毋庸置疑的。

2019-06-0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亢進往往可影響到患者的懷孕能力。而即便是妊娠以後也可能導致胎兒發育不好和容易流產。甲亢是一種體內頸部區域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超出正常的指標的疾病,會出現一系列的高代謝症候群。甲減主要是影響到妊娠的結局,導致胎兒發育代謝緩慢,出現器官發育不完整。孕期甲狀腺疾病的篩查是作為國家常規專案檢查的,應當積極配合醫生。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