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溼疹的方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為什麼得了溼疹,特別的癢,有沒有什麼方法去溼疹啊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這個病症,發作的時候是比較折磨人的,薏米紅豆粥治溼疹,薏米、紅豆去雜質洗淨後,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倒入鍋中加水煮至熟爛後,放入少許的白糖即可。薏米、紅豆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都不陌生,很多女性都喜歡吃薏米紅豆來美容養顏,實際上,大家不知道的是,將薏米和紅豆一起煮粥食用的話,還可以治療溼疹。這是因為薏米具有很好的祛溼效果。

2019-06-1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過這個病症的人,都說發作的時候難受,荸薺鯽魚湯治溼疹,將鯽魚宰殺清理乾淨後,放入油鍋中煎至金黃後,放入清水煮沸,待魚肉熟爛後,加入荸薺小火慢燉至熟後,加調味料進行調味即可。荸薺是寒性的食物,具有良好的清熱瀉火的作用,將荸薺和鯽魚一起煮湯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溼的作用,適合溼疹患者食用。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