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出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嗓子裡面出血量,嗓子也不舒服,嗓子出血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第一、當咳嗽嚴重時,喉嚨粘膜本身是脆弱的,咳破了,黏膜損傷出血,這是最常見的一種情況。但是往往在檢查的時候看不到具體的黏膜破損的部位,因為咳嗽沒有血的時候往往檢查不到,主要是與黏膜的損傷小或者黏膜的快速癒合能力有關。第二、要注意到是否是肺部的出血或者氣管和肺部的出血,尤其像繼發肺結核情況,往往要詢問患者有無胸痛、有盜汗等症狀,甚至給病人拍胸片檢查一下。

2019-06-0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首先,考慮火災引起的喉炎,建議患者服用銀黃顆粒無糖型、左氧氟沙星膠囊、阿奇黴素片等藥物治療,注意飲食,主要以清淡為主,多喝溫水,避免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第二,考慮由於感冒引起,建議患者服用999感冒靈顆粒,每天睡前喝一小口蜂蜜,可以緩解嗓子疼痛,平時堅持鍛鍊。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