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性皮炎是面板病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一直以來我都有接觸性皮炎,這種病算不算面板病啊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症算是面板病,而且發病的時候可快,都沒有準備的時間,接觸性皮炎發病一般比較急促,有效快捷的方法為此時採取一些應急措施,不僅可避免帶來嚴重後果,還可避免後期病情加重、反覆等情況發生。這個皮炎表現一般無特異性,由於接觸物、接觸方式及個體反應不同,發生皮炎的形態、範圍及嚴重程度也不相同。輕症時區域性呈紅斑,淡紅至鮮紅色,稍有水腫,或有針尖大丘疹密集,重症時紅斑腫脹明顯。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肯定算是面板病了,而且還是面板病裡比較麻煩的了。接觸性皮炎的治療主要依據皮真的狀態來進行治療,接觸性皮炎是指面板在接觸過敏原時,接觸部位發生的過敏性炎症反應,患者接觸過敏原的部位只出現紅斑、丘疹時,外用藥膏治療即可,但如果出現糜爛、滲出時,就要先用藥物溼敷,等滲出減少後再外用藥膏治療;另外,皮炎痊癒後區域性遺留的色素沉著斑會隨著時間慢慢恢復,但是避免接觸性皮炎再次發生的唯一方法只有避免再次接觸同類的過敏原。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