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對身體的影響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被診斷出患有鼻竇炎,這個疾病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鼻竇炎對患者的危害不僅僅是疾病本身,還會有其他的危害及影響:經血行感染:鼻腔和鼻竇具有豐富的血管網,並且與眶內、顱內有複雜的聯絡,所以鼻炎與鼻竇炎的細菌和毒素,先破壞血管內膜形成血栓,栓子隨血行傳至其他器官,引起併發症。經淋巴管感染:鼻腔或鼻竇的淋巴管直接把炎性物質傳佈到其他器官或組織發病。經解剖通道:鼻竇炎症可以從篩孔中傳入顱內發病。

2019-06-2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竇炎的患者不僅僅是這些表面現象而帶來的危害,更多的是對其他疾病的一個誘發:直接感染,鼻腔與口腔、咽喉以及下呼吸道與消化道直接相通,鼻炎、鼻竇炎分泌物向下引流,直接刺激這些組織,引起各種病變。破壞骨壁感染:額竇炎易引起眶內或顱內併發症;篩竇炎破壞頂壁,侵入前顱凹,穿透側壁,發生眶內併發症。蝶竇炎破壞顱底可引起顱腦內不同併發症,也可引起球后視神經炎。上頜竇炎可引起眶內感染及牙槽瘦管等併發症。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