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正常幾歲說話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到現在了還不怎麼會說話,感覺這是不正常的,那小孩子正常是幾歲說話的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們說話的時間早晚是各有不同的,父母應該帶孩子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一般來說,孩子在六到七個月大的時候會無意識的喊爸爸媽媽,一歲的時候能夠理解簡單的含義和說一些簡單的詞語,兩歲的時候語言發育的更快。孩子兩歲還不會說話,就要引起足夠得重視,如果沒有異常,那麼孩子就有必要多和父母及同齡人進行溝通來促進說話,如果是異常的情況,就要到醫院進行檢查。

2019-06-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孩子在一歲左右的時候就是會說爸爸以及媽媽之類的疊詞的,通常是在兩歲左右的時候,孩子才會開始會說話的。一般來說兩週歲以上的時候是寶寶語言中樞完善的最關鍵的時期,這個時期要讓寶寶多加鍛鍊,多教給寶寶一些語言,讓寶寶多加鍛鍊。如果寶寶還是不會說話的話,這就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了。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