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震盪可以自己恢復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自從腦袋被撞就總是很疼,醫生說這是腦震盪,腦震盪可以自己恢復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患者在腦震盪之後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例如嘔吐、頭痛、記憶力減退等等,這些症狀屬於比較輕的症狀,通常透過適當的休息就可以自行恢復。但是如果腦震盪的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密切的觀察,還需要複查ct或磁共振。所以腦震盪是否可以自行恢復,還需要透過患者的病情來判斷。

2019-07-2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震盪屬於腦外傷的一種,而且是最輕的型別,如果患者在出現腦震盪後,在ct掃描和磁共振檢查過程中沒有發現結構的破壞和嚴重的創傷,一般可以自行恢復。但是在恢復的過程中,患者最好少玩手機和電腦,儘量不要讓腦部長時間的運動,還應該定期的去醫院複查。

2019-07-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被受到撞擊或者碰撞以後,都會有一些腦震盪的出現,但是腦震盪的情況會有輕重緩急之分。一般情況下,對於一些輕微的腦震盪,基本上經過休息以後就可以自己恢復好了。但是對於一些比較嚴重的腦震盪的話,需要進行一些擴張血管等藥物的治療才可以。有時候單靠休息是不能自己好的。

2019-07-28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當頭因為外力撞擊引起腦振盪,腦震盪出現時一般都會有頭暈,頭疼或者是嘔吐等情況出現。腦震盪帶沒有顱內出血的情況下,經過臥床休息,一般情況下可以自我恢復良好。但對於有一些顱內出血最好進行住院觀察治療,以防止淤血不消散,壓迫到腦部神經,造成身體偏癱的嚴重情況出現。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