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第一天做了針灸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來了月經後腰實在難受,就去做了針灸,但這是第一天,月經第一天做了針灸要緊嗎?

专家回答(4)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現在如果在月經期間做針灸可能會加速體內血液迴圈,這個樣子很有可能會影響女性的月經週期,讓月經週期變得紊亂,而且甚至有可能會出現月經提前結束的狀況,所以如果來月經的話,儘量不要針灸、按摩或者是推拿,如果已經做過針灸,建議服用益母草顆粒調理月經。

2019-07-26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月經期間不可以做針灸,經期做針灸會加速血迴圈,甚至有可能會造成女性的月經週期延長,以及以後的月經週期變得紊亂,所以儘量不要在經期做按摩和針灸等,因為與在經期的時候,女性身體較為脆弱,建議女性在經期不要做運動,而且多注意保暖。

2019-07-26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月經有提前或延遲一週的時間,通常是正常的月經週期,不用過於擔心。大多與環境的變化,情緒變化都有非常大的關係,建議懷孕時不宜進行針灸治療,可能會影響月經期和月經量。建議在月經期間嗎,注意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不要著涼,避免過度勞累。

2019-07-26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進行針灸治療,避免影響月經,可以在去針灸前或者等月經結束了在做針灸,應該保障經期衛生。月經期間避免劇烈運動和不要做重體力勞動,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應該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裡壓力。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