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得了過敏性溼疹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長了過敏性溼疹,整個背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還發癢。小兒得了過敏性溼疹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過敏性溼疹後,首先要找清楚過敏原,然後從中預防,這樣可以減輕孩子的病發症狀。過敏性溼疹也有可能會引起過敏性反應,比如面板瘙癢,所以建議口服撲爾敏,然後再使用爐甘石洗劑外用。在治療時也可以選用保溼劑,比較常用的就是凡士林,對面板有滋潤的作用。

2019-09-06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針對過敏性溼疹治療需要聯合用藥,區域性還有全身都需要治療,首先外用爐甘石洗劑或者用高錳酸鉀進行溼敷,也可以使用硼酸溶液。如果面板乾燥的話可以用到固醇激素類的藥膏,這樣可以緩解脫皮症狀,然後再口服西替利嗪,能抗過敏反應。後期也得做好孩子面板的護理,不能受感染。

2019-09-06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小兒得了過敏性溼疹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來進行治療,然後要找到過敏原,避免讓孩子接觸過敏源,能夠有效的減少孩子發病的症狀。孩子出現過敏性溼疹後,會導致面板出現瘙癢,也可以使用一些爐甘石洗劑來外用止癢。

2019-09-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首先需要查明過敏原,只有查明過敏原,才能夠讓孩子儘量遠離,同時要及時進行抗過敏治療。在治療期間還需要保持面板的清潔,平時可以塗抹保溼潤膚作用的藥物,面板經常處於溼潤的狀態,有助於病情恢復,另外還要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水果蔬菜。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