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恆牙齲齒拔除時機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兒子說牙疼去檢查,說是齲齒,請問兒童恆牙齲齒拔除的時機?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是乳牙是可以進行拔除的,恆牙是儘可能的進行保留。齲齒髮生後,不太利於充填,停止齲齒的發展,最後會發展到牙髓炎、根尖炎。根尖炎症的面積如此之大,以至於無法控制病情,實際上不得不拔掉恆牙。雖然有許多臨床方法,如牙種植體和種植體,可以在18歲以後恢復牙齒的咀嚼能力、形狀和部分功能,但它們不能完全替代原來的恆牙。所以孩子們應該好好照顧他們的牙齒,並定期檢查。如果發現齲齒,應儘早補牙,以防止嚴重齲齒,導致拔牙。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齲齒最好不要拔牙,儘量進行充填,需要視牙齒的具體情況而定。如果牙齒在童年時已經腐爛,那將取決於牙齒脫落的時間。如果乳牙脫落,恆牙會在短時間內發芽。如果齲齒拔掉後,不能及時補上假牙,牙齒間隙不足會向牙齒兩側的間隙傾斜,咬合下頜牙齒脫落,等到以後補牙時沒有間隙,所以齲齒拔掉後需要及時補牙,齲齒如果合格值,或者是能夠透過牙根管治療的是保留牙齒,建議用牙齒保留。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