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寶寶便秘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幾天都沒有拉大便。請問十個月寶寶便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便秘是臨床兒科常見疾病,主要由缺水、餵養不當、消化不良等原因引起。10個月的嬰兒便秘主要是因為母親給他們新增了補充食物,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腸胃活動變得不好。 建議兒童服用乳果糖、肛門露塞或使用肥皂和水等灌腸方法治療效果較好。要加強護理,讓孩子多喝水,每天適量喝些蜂蜜水,適當喝果汁,避免刺激性食物等辛辣。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便秘是指乾燥、堅硬、深奧的大便、費力的排便,伴有哭泣或出汗。原因是新增輔食時太嫩,蛋白質含量相對較大,對正常腸道菌群的損害和腸功能障礙;最後不良的排便習慣;如果嬰兒患有便秘,飲食應該調整,不要太精細,減少蛋白質攝入,新增膳食纖維,如果汁和蔬菜,訓練嬰兒排便。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