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有後遺症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發燒比較嚴重,一直高燒不退,大夫說是病毒性腦膜炎,此病有後遺症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的後遺症與急性炎症反應,引起的腦細胞損傷程度密切相關,如果在急性期出現持續昏迷、頻繁抽搐、腦疝等,其恢復情況不好,後遺症可能非常嚴重。如果症狀不那麼嚴重,如發熱、頭暈、抑鬱或短暫抽搐,病毒性腦膜炎的後遺症是輕微的,甚至沒有後遺症。常見的嚴重後遺症有持續性昏迷甚至植物人狀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大便失禁、繼發性癲癇等。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大多數病毒性腦膜炎患者是有後遺症的,病毒性腦膜炎其臨床表現與感冒相似,患者可能有發熱、頭痛、噁心、乏力、頸部僵硬等症狀。有些病人可以不經治療自行康復,通常沒有後遺症,臨床診斷不能僅僅依據病人的體徵。有的患者症狀可能較輕,但腦實質已出現病變,患者可能有後遺症。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