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乾燥性溼疹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面板長得有點像溼疹一樣的紅疹子,可是面板特別幹,朋友說我這個是乾燥性溼疹。什麼叫乾燥性溼疹?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乾燥性溼疹它也是屬於脂溢性溼疹,和溼性溼疹症狀是相反的,因為乾燥性溼疹發作主要是由於面板的水分缺失所引起的,這樣很有可能會減少皮脂腺的分泌,所以就會引起乾燥性溼疹。所以針對這種乾燥性溼疹治療一定要滋潤,而且還要多喝水,如果面板脫屑的話,可以聯合異維a軟膏治療。

2019-10-09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乾燥性溼疹主要是面板髮幹引起的症狀,這個也是屬於面板缺乏水分後所引起的。針對乾性溼疹治療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減少對面板的刺激,不然乾性溼疹很有可能會導致角質層出現裂紋,那到時候面板區域性也有可能會有明顯的發紅症狀。治療乾性溼疹,在冬季一定要注意面板的護理,不能受刺激。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