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肺炎胸片表現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做了個胸透檢查,結果顯示胸片上肺部有個陰影,這樣就可以判斷是得了支原體肺炎麼?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支原體感染肺炎在胸片上,不同的感染型,有不同的表現方式。比如:.Ⅲ型,呈節段性或大葉性實變為主的陰影A=8例,B=11例。Ⅳ型,合併有肺門增大或胸腔積液.A=6例,B=8.兩組X線表現經統計學處理,P均>0.05。結論還要依靠血樣和臨床表現相結合。這只是一個簡單的說明,醫學術語還是比較難的,建議你不要自己在家做診斷。

2018-11-3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個要具體案例具體分析,但是部分的胸片,均有以下幾型X線表現:(A=支原體肺炎,B=非支原體肺炎)。Ⅰ型表現為肺紋理增多、增粗邊緣模糊,區域性呈網狀改變以雙側肺野為主,A=42例,B=48例。Ⅱ型,沿肺紋理分佈的小斑片狀影,邊緣模糊,A=31例,B=28例。這些專業的醫學術語,建議你還是找相關的專業人士做判斷,去正規的大醫院做檢查。

2018-11-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