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免疫力病的人容易患白癜風嗎?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糖尿病,在網上看到有免疫力病的人比一般人容易患白癜風,這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板病患者,如肺結核、糖尿病等,面板病與免疫障礙或接受免疫抑制治療有關,這種病人由於抵抗力低,容易患得白癜風。自身免疫力差的人群,身體的素質較差,所以容易被所多種細菌感染,例如,老人和小孩,本身身體素質就差。所以患上白癜風的機率是要高於健康人。為了降低白癜風的發病率,也為了更好地治療白癜風,平時患者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透過食療和體育鍛煉的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白癜風的治療效果。

2018-11-1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患者確實存在特異性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功能異常。臨床研究中也發現白癜風患者發生其它自身免疫病以及其它自身免疫病病人發生白癜風較一般人明顯增高。白癜風患者血清中還可測到多種器官特異性自身抗體。

2018-1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