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降低餐後血糖?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餐後血糖總在12以上,有什麼好辦法降餐後血糖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防止餐後高血糖仍然要從飲食,運動和藥物三方面進行控制。首先飲食上,要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這些食物能使糖類在腸道吸收比較緩慢,這樣血糖升高也就會比較緩慢。另外要注意餐後的活動。建議大家應該有一定的餐後活動,最好每頓飯後都能稍微活動一下,哪怕只有一二十分鐘。如果是上班族,也可以每天晚餐後出去散步、夜跑等。另外有一些藥物具有跟粗纖維相似的作用,可以讓消化吸收變得緩慢一些,可以適當吃一些,配合著飲食和運動,起到比較好的效果。

2019-01-1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患者的餐後血糖控制非常重要。在食物來源相同的前提下,一餐中碳水化合物越多,則餐後血糖水平升得越高。所以,應注意避免攝入大量碳水化合物,即不要在一餐之內大量食用糧食、甜點、飲料、豆類和水果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這些食物應均勻地分配至一日三餐(或四、五餐),並控制其總量(以防能量過多並導致肥胖)。

2019-0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