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律失常的孕婦怎麼安全用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在懷孕時出現了心律失常,現在每天都要吃控制心律的藥,有心律失常的孕婦怎麼安全用藥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對於繼續長期維持使用抗心律失常藥物的孕婦,選擇哪一類藥物、什麼時候停藥,須結合患者心律失常的危害性和基礎心臟病情況而定。對於孕前存在心律失常的患者建議孕前進行治療。

2019-01-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在妊娠首3個月應儘可能避免給藥。在妊娠中3個月和後3個月,抑制胎兒生長髮育是藥物治療的主要潛在危險。若確實需要用藥,必須注意其安全性,配合醫生正確服藥。藥物如慢心律、緩脈靈、溴苄胺、噻嗎心安、心得靜等抗心律失常藥,均對母親及胎兒為安全藥物,可以用於妊娠期。無論使用上述何種抗心律失常藥,藥物劑量均應嚴格掌握,任何情況下的大劑量用藥都會使安全性降低而構成對母子的傷害,需特別警惕。

2019-0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