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能活多久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大便出血,經醫院檢查確診為大腸癌,想知道大腸癌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大腸癌是消化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目前早期大腸癌術後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以上,手術可以根治性的切除;中期大腸癌,五年存活率可以達到70%以上;而對於晚期大腸癌,要根據手術以及對治療的敏感性來決定它的生存時間:能夠手術切除的晚期大腸癌五年存活率可以達到40%左右,而沒有手術切除機會的大腸癌,經過積極治療,平均生存期也可以達到一年半到兩年左右。

2019-04-11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大腸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包括結腸癌和直腸癌。具體能活多久是要看腫瘤的性質以及惡性程度的,惡性程度較高的話,生存時間就會短的。根據腫瘤性質不同,可酌情采用手術治療、化學治療和放射治療等。治療結腸癌的方案是以手術切除為主的綜合治療方案。直腸癌根治性治療的基礎是手術。大腸癌,遠期療效優於其他消化道惡性腫瘤,預後相對較好。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