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肝硬化可以活多久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爺爺現在已經到了肝硬化晚期了,我看著他特別痛苦,一般肝硬化晚期可以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晚期肝硬化之後,積極治療的話可以活五年以上。肝硬化影響生命的質量,主要是它的七大併發症,併發症不發生,或者說輕微的併發症,不影響到他生活質量或者壽命多長,七十幾歲、八十幾歲的老奶奶肝硬化大有人在,但男同志肝硬化,往往在四十幾五十幾歲,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會影響到他的壽命,影響到肝硬化病人壽命長短,主要是併發症,七大併發症,嚴重的併發症比如說上消化道出血,溶血、黑變,如果不能及時控制住,有可能短期就死亡。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晚期肝硬化的時候,大概可以活五年到十年的時間。肝硬化是一種慢性肝病,主要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病因引起,在我國主要是乙肝病毒、丙肝病毒,還有長期酗酒引起來。肝硬化晚期也就是肝硬化失代償期,這種情況壽命有多久。如果肝硬化失代償期病情還比較穩定,可能可以生存5年以上,如果肝硬化晚期合併營養不良、黃疸出血、貧血、腹水、脾功能亢進,甚至出現肝性腦病,這種情況生存時間就比較短,一般只能存活幾年。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