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有遺傳嗎l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這兩天無緣無故抽搐,趕緊去醫院查了下,確定是癲癇,癲癇病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有原發性癲癇與特發性癲癇之分,原發性癲癇的遺傳性較高。從癲癇的發生的機理髮生的原因來看,其中有一大類疾病它是原發性的或者是特發性的癲癇。這一類疾病它可能是和遺傳有關的,我們叫作遺傳性的癲癇,是不是有這類癲癇疾病的患者,他一定能夠遺傳給子女,這個倒是不一定的。只是說有這類疾病的患者他的子女發生癲癇的機率會高一些,因為癲癇的發生除了自身的因素以外,就是遺傳因素以外還和環境因素有關係。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這個病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代表百分百遺傳。透過研究表明,多數學者認為癲癇病是會遺傳的。據統計,原發性癲癇患者的親屬中,患病率為百分之二到六,比一般患者的癲癇患病率高出4~7.2倍,很多人認為只有原發性癲癇病會遺傳,繼發性癲癇病不會遺傳,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繼發性癲癇患者家庭成員中該病患病率為2.5%,也比一般患者患病率高,且血緣關係越近患病率更高。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