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吃什麼食物合適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兩個月以前我被檢查出來說是前列腺肥大,這個病要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肥大一般情況都是良性的增生,不是吃什麼食物可以控制的。多吃西紅柿、南瓜子有作用,但是得是非常非常大量的西紅柿、南瓜子,根本不可能是靠這個來控制症狀。如果前列腺肥大,儘量早期藥物幹預,比如保列治,每天早晚各一片,可以縮小前列腺體積。然後哈樂每天晚上睡前一片,可以控制排尿困難、夜尿頻的症狀。如果藥物控制效果不好,儘早手術治療。現在做手術都是經尿道的前列腺切除,對患者的身體傷害非常小。

2019-04-25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尿頻尿急以及尿痛都是前列腺肥大的症狀,有人還會出現尿瀦留的現象。在症狀輕的時候可以考慮先口服藥物,緩解前列腺肥大的症狀。比如說可用坦索羅辛和非那雄胺以及前列舒通膠囊等治療。平時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比如說胡蘿蔔,南瓜,芒果等等。如果已經出現尿瀦留的情況需要積極上醫院緊急導尿,有的還需要手術治療。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