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腦癱症狀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是早產兒,現在九個多月,感覺和其他孩子有點不一樣,朋友說有點像腦癱,想問下早產兒腦癱症狀表現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早產兒腦癱症狀表現有以下幾個方面:1、運動落後和主動運動減少。正常小兒3個月時俯臥位時會抬頭,仰臥位時有踢腿動作,而腦癱患兒很少有這些動作。正常小兒4~5個月時能主動伸手觸物,而腦癱患兒上肢活動很少。2、肌張力異常。腦癱患兒比正常兒張力低或增高。3、姿勢異常。腦癱患兒經常有頭向後仰,6個月坐位時後倒,兩腿夾緊。4、反射異常。正常小兒頭部位置忽然放低有擁抱反射(如驚嚇一樣表現),一般6個月以後消失,而腦癱患兒不消失。還有其他各種反射異常。

2019-05-0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早產兒腦癱主要是因為腦損傷導致神經和感官等方面出現問題。早產兒腦癱指的是從胎兒到新生兒又或是嬰兒期發病的由於腦損傷導致的綜合症。主要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同時經常有不同程度的智慧障礙、視覺、聽覺、語言、行為、情感、心理等障礙。寶寶出現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腦癱或肌肉系統疾病會有身體發軟、自發運動減少或身體發硬等表現,建議媽媽們帶寶寶到醫院做系統檢查確診。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