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結石能吃什麼食物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尿道結石,我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吃了比較好?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道結石就會出現疼痛或者血尿的情況,可能是平常喝水太少。尿道結石其實也是在生活當中喝水少或者吃草酸食物過多引起的,所以在生活當中辛辣刺激的食物還有蔬菜水果都可以吃,只是儘量要少含草酸多的食物,比如巧克力,草莓檸檬等,這些就先戒掉,除了這些之外,平時在生活中應該大量喝水,多排尿,才能對病情有幫助。

2019-05-0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道結石,就是長在尿道里面的“小石頭。”尿路結石的飲食注意事項與結石成分密切相關:1.尿酸結石:應減少海產品的攝入,如海鮮等,還應少喝啤酒;2.草酸鈣、磷酸鈣結石:採用低草酸低鈣飲食,避免食用牛奶、豆製品等高鈣食物和草酸含量較高的食物菠菜、洋蔥頭等;3.大量飲水,有利於小結石的排出。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