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性肝炎是什麼傳染途徑是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次去體檢的時候被檢查出來有黃疸性肝炎,這個是透過什麼途徑傳染的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黃疸性肝炎是肝炎的一種,通常還伴有一些黃疸的症狀。黃疸性肝炎可分為急性黃疸性肝炎,慢性黃疸性肝炎,急性較常見,包括急性甲型肝炎、急性乙型肝炎、急性戊型肝炎,發作時可出現黃疸。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炎,包括藥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也可以出現急性黃疸性肝炎。不僅急性肝炎可引起黃疸,慢性肝炎也可出現,如慢性重型肝炎可以出現黃疸。但一般很少用黃疸性肝炎描述慢性肝炎的病情改變。

2019-05-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是病毒所造成的黃疸性肝炎是由比較強的傳染性。比如說甲型肝炎病毒、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等。前者主要是透過消化道進行傳播,而後者主要是透過血液性生活以及母嬰途徑傳播。而化學毒物、酒精、藥物、自身免疫以及遺傳代謝性疾病所造成的黃疸性肝炎是不具有傳染性的。因此也無需進行隔離治療。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