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降血壓可以喝醋嗎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今天下午要做體檢了,我怕我被檢查出來有高血壓,可以喝醋降低血壓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想透過喝醋的方法來降低血壓,這是不現實的。可以提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吃短效降壓藥有助於快速降壓,使血壓達標。降壓藥物的選擇要根據患者實際血壓的情況,如果患者血壓處於定診高血壓的邊緣,那麼可以口服倍他樂克平片,平片有兩種劑型,25毫克和50毫克的。根據患者心率的快慢程度,選擇不同劑型的倍他樂克。如果患者血壓偏高較多,那麼可以選擇像硝苯地平平片或者是卡託普利這樣的藥物。

2019-05-1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喝醋對降血壓是沒有什麼效果。所以不建議用核素來降低血壓,尤其是在體檢之前,如果不能判斷被檢者身體實際情況的時候,醫生的判斷容易出現錯誤,對於被檢者的健康是不利的。如果患者本身存在高血壓病,正在常規服用降壓藥物,建議在正常服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進行體檢。在這種情況下,所測量出來的血壓屬於藥物維持下血壓,屬於患者的長期維持水平。醫生會根據藥物維持下血壓資料,調整患者所服用的降壓藥物。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