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寶寶喜歡喝奶粉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一直母乳餵養,最近我身體不舒服,想要給他斷奶。可是他好像不願意喝奶粉,怎麼樣才能讓他喜歡喝奶粉?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要想讓寶寶喜歡喝奶粉,首先現讓他習慣用奶瓶。可以事先擠出乳汁以免乳房飽脹和疼痛,然後你可以將乳汁用奶瓶餵給孩子,讓孩子習慣奶瓶。平時可以給寶寶補充些益生菌,調節胃腸道菌群平衡,促進吸收與消化。注意給寶寶飲食多元化。刺激寶寶對奶粉的需求。

2019-05-1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下子讓寶寶從母乳過度到只喝奶粉是不行的,就好像人的習慣不能一下子改變一樣,要慢慢來。給奶粉前至少兩到三個小時不給寶寶任何吃的或者喝的,直到孩子感覺飢餓並有食慾。可以嘗試不同的奶瓶和奶嘴。柔軟的乳頭狀的奶嘴最好。使用一個可以匹配任何型號奶嘴的普通、瘦長的奶瓶。選擇口感和配方都接近母乳的奶粉,對寶寶腸胃刺激小,寶寶容易接受,容易消化。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