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附件囊腫嚴重嗎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小肚子總是不舒服,後來醫生診斷是左側附件囊腫,這個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首先要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左附件囊腫一般是手術治療,最常見的就是卵巢囊腫,因為輸卵管極少發生生長囊腫的情況,所以最可能出現的就是卵巢囊腫,如果B超提示它只是一個囊,裡面有很光滑的薄壁和囊液,無實性成分,且無血流訊號,那就可以排除它是惡性的這種情況,處理方式是可以先觀察,如果B超提示裡面有一些實性成分,就不排除惡性可能,需儘早做進一步的檢查,如果是卵巢的畸胎瘤,子宮內膜異位囊腫等,要儘快進行手術。

2019-05-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要及時檢查是良性還是惡性的,子宮左側附件包括左側輸卵管和左側卵巢,左側附件出現囊腫時,患者要及時進行檢查,確定囊腫的部位和良惡性,及該囊腫對患者身體的具體影響。不同部位的不同囊腫對人體的危害不同,如輸卵管的囊腫可能會影響患者懷孕,卵巢囊腫過大會影響卵巢功能等,患者可根據醫生進行腫瘤標誌物的篩查幫助判斷囊腫的良惡性,患者在明確病症後應及時根據醫生進行對症處理。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