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中後期能活多久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前年被查出了腸癌,耽誤了病情,現在醫生說是中後期,腸癌中後期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治療腸癌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對於腸癌是否手術要取決於腫瘤是否導致腸梗阻,穿孔,或大出血。若不存在上述情況,則要看術前評估若直腸癌和肺轉移瘤都能切除的話還是要先行手術。若不可切除,則建議先行術前新輔助治療或放化療。目前認為中藥可行輔助治療,不建議寄希望於中藥。若不存在上述情況,則要看術前評估若直腸癌和肺轉移瘤都能切除的話還是要先行手術。若不可切除,則建議先行術前新輔助治療或放化療。目前認為中藥可行輔助治療,不建議寄希望於中藥。

2019-05-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得了腸癌,患者要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建議採取中藥保守治療,讓患者接下來的日子過的舒服一點,可以選擇具有抗腫瘤效果的中藥,在緩解症狀的同時一定程度的控制病情,起到延長生命的作用。臨床上,人參皂苷rg3的應用效果是比較不錯的,它是國家認可的具有抗腫瘤效果的天然抗癌中藥,患者長期服用精神狀態和病情都能有所改善。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