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白質病變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最近到醫院去檢查出了腦白質病變,什麼是老白質病變?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白質病是人體的一種大腦結構性受到改變的疾病,主要是以中樞神經細胞的髓鞘損害為主要特徵,病變累及專門發揮高階大腦功能的白質束。其臨床表現從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和個性改變,到痴呆、昏迷,甚至死亡。多數腦白質病患者的病情可逆,但有少部分是不可逆的。所以,如果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患者的症狀可明顯改善。而腦白質病的治療方法有一定的侷限性,也無統一的治療方案,因此,預防非常重要。治療大多采用大量糖皮質類固醇,亦可用抗凝治療。

2019-05-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白質病變是因為中樞神經細胞的損害就會引起腦白質病變,腦白質病變病因複雜多樣,廣義上可分為後天獲得性髓鞘脫失和遺傳性髓鞘形成障礙疾病。腦白質病變臨床表現複雜多樣,取決於病變部位及嚴重程度,不同性質脫髓鞘疾病臨床表現差異較大。腦白質是中樞神經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神經纖維聚集的地方,臨床可見視覺、運動、感覺、小腦、自主神經及認知功能障礙等。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