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尿頻但尿少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2歲,最近總是尿頻,尿少是怎麼回事,小孩尿頻但尿少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尿頻是很常見的。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但可分為兩大類。即病理性的和生理性的。病理性尿頻可能是患有感染、結石、腫瘤或存在異物,以尿路感染為多。小兒尿路感染以後,每次尿量不多,但排尿次數卻明顯增加,並可有尿急、尿痛等症狀。生理性尿頻除了飲水過多、天氣寒冷、褲子不合身等生活因素外,最常見的當屬精神性尿頻。一旦發現孩子尿頻,就要找找原因,及時就醫。

2019-05-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尿頻但尿少首先考慮是區域性有炎症,多見的是包皮龜頭炎,需要給予抗炎等治療。建議你們帶寶寶去醫院泌尿外科求治,讓大夫親自面診,確診一下,然後給予正規治療。你們需要保持寶寶會陰部清潔,防止區域性外傷,讓寶寶多喝開水,讓寶寶保證充足睡眠,避免寶寶熬夜等。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