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突然眩暈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可能工作壓力太大,總是感覺頭部眩暈,年輕人突然眩暈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患者突然出現眩暈的原因,首先考慮的是腦動脈硬化引起的腦缺血而產生的,椎動脈型頸椎病也是可能導致患者出現突然眩暈的表現的。是由於椎-基底動脈產生動脈斑塊以及動脈硬化,造成腦血管的管腔狹窄甚至斑塊堵塞等現象,都是有可能影響到患者的腦供血的,特別是小腦的缺血,患者會出現血運的改變。椎動脈型頸椎病突然壓迫到椎動脈,所以患者會出現突然的眩暈的現象。

2019-06-0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年輕人突然眩暈要警惕腦血管病,因為輕者為腦供血不足,重者為急性腦梗塞。可能伴隨頭痛,噁心嘔吐等。有的高血壓腦病也可以頭暈,噁心嘔吐,如果眩暈持續不緩解,建議及時正規醫院就診,建議查頭CT,醫師根據患者的體徵和檢查,判斷病情。有些眩暈可能為耳源性眩暈,可耳鼻喉科就診,查前庭功能等,耳源性眩暈多伴隨耳鳴耳部悶漲感。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