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型肝炎核心抗體陽性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去體檢,醫生說我有肝炎,什麼是乙型肝炎核心抗體陽性?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核心抗體陽性指的是在乙肝的五項檢查結果中,乙肝的核心抗體呈現陽性指徵,通常來說,這意味著被檢驗者既往已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如果單獨的核心抗體呈現陽性指徵,則沒有過多的臨床意義。乙型肝炎,又叫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乙肝,臨床上以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厭油、肝大及肝功能異常等為主要的臨床表現。

2019-06-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所代表的意義往往就提示乙肝病毒複製,乙肝核心抗體梯度存在,常常表示有乙肝病毒的複製,再就是乙肝病毒感染。如果說是發現了乙肝核心抗體,那麼就能夠證實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再就是,乙型肝炎核心抗體陽性表示,應該有乙型肝炎既往感染或者現在正在感染,別的標準是進一步檢查核心抗體的兩個分型。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