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腫瘤的表現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明顯比之前瘦了不少,而且聲音還老是嘶啞,那我是不是得了甲狀腺腫瘤?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腫瘤在臨床上分為良性腫瘤,還有惡性腫瘤,程度不同症狀也有區別。良性腫瘤發生的非常頻繁,一般情況下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瘤體較大,或者會感覺到明顯的壓迫氣管、食管和神經。因此很多患者會出現相對的呼吸困難和吞嚥困難的問題,情況過於嚴重的除了這兩種症狀以外,還會出現聲音嘶啞的情況,並且當腫瘤合併出血,並且腫瘤迅速增大時,會出現一定程度的區域性腫脹,這些情況都需要及時接受檢查,很可能是甲狀腺腫瘤的影響。

2019-06-0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腫瘤是目前腫瘤最輕微的一種,透過治療,疾病一般是可以得到根治的。甲狀腺癌有多種不同的病理型別和生物學特性,其臨床表現也因此各不相同。甲狀腺癌的常見症狀有聲音嘶啞、呼吸異常、吞嚥困難、無痛性硬實結節、頜下淋巴結腫大壓痛、面部水腫、肺部轉移、骨轉移等。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