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抽搐原因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今天突然抽搐,兩眼向上翻,手腳抽搐,過一會兒自己又恢復了,引起抽搐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造成抽搐有許多原因,例如寒冷的天氣,這也可能由於血液迴圈不暢而引起抽搐。此外,抽搐是癲癇的常見症狀,也可能是癲癇引起的抽搐。建議病人儘早做腦電圖或腦CT檢查,以避免癲癇引起的抽搐。如果是癲癇性抽搐,建議儘快治療,癲癇病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2019-06-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有低血糖症的成年人通常在禁食或劇烈運動後會出現心悸、頭暈、出汗、噁心、煩躁甚至行為障礙。對於有低血糖病史的人,應測量空腹血糖。抽搐還有許多其他原因,如高燒、癲癇、破傷風、狂犬病、缺鈣等。所有這些都會引起全身性和區域性性痙攣,如腓腸肌(通常稱為小腿)痙攣,這種痙攣通常發生在躺下或睡覺時,原因是劇烈運動、工作疲勞或脛部劇烈扭擰引起,往往在躺下或睡覺時出現。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