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桿菌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有痤瘡,對於痤瘡桿菌治療有點迷茫,痤瘡桿菌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活性外用藥物,如克林黴素磷酸酯、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羅星軟膏以及維生素A痠軟膏。痤瘡桿菌是痤瘡患者常見細菌感染,因為痤瘡患者在區域性面板毛囊皮脂腺導管狹窄和閉塞後,毛囊內會大量積蓄皮脂腺分泌物,這些分泌物中含有脂肪酸,脂肪酸的增多,有利於痤瘡桿菌的生長,容易繼發細菌感染,需要按療程使用上述藥物治療。嚴重者口服米諾環素或異維A酸。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外用治療痤瘡桿菌藥物,如克林黴素凝膠、氯黴素以及紅黴素等。用乙醇或者是丙二醇配製成濃度為1%或者2%的藥液,塗擦療效也是比較好的。對於嚴重的可以口服四環素的藥物,它可以明顯的抑制或者是殺滅痤瘡丙酸桿菌。目前多用的有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紅黴素等等。這些藥物可有有效的治療痤瘡丙酸桿菌的感染,從而治療的痤瘡。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